因為我在倫敦待一個禮拜以上
所以我使用OYSTER CARD加值10磅 & 儲值1~4區七天TRAVELCARD
如此七天內我可以不限時段不限次數
搭乘倫敦區內的所有的火車  地鐵 





 


輕軌



 


巴士 



第八天起或偶有跨區的話
聰明的系統會從OYSTER CARD加值的部分去扣款


OYSTER CARD用法同捷運悠遊卡
進出站都要感應卡片 
即使沒有站務人員管理的站也是一樣  例如輕軌電車DLR
不然被抓到罰款很重的
它是事先儲值依次扣款  扣到一日上限就不扣了
TRAVELCARD是票種之一  包含在OYSTER CARD內



 


搭倫敦地鐵很簡單
因為標示都非常清楚
它是世界上最久的地鐵系統
有12條路線成網狀交錯




確認清楚方向及顏色即OK  轉車亦同




不然車上也有廣播及跑馬燈
萬一不小心搭錯方向  下車改從另一月台上就好囉  反正不出站都免錢
如果遇到假日常維修  可能要提早下車轉來轉去  不然就改搭公車囉
站內會預先貼公告  不然就是會廣播




 


第一個星期六要回飯店時我就遇到了..轉了幾次車都只到某一站就停駛
後來痴痴等很久都沒有我要的目的地
跑去問站務人員  他叫我改搭公車  回到飯店已經凌晨12點多
隔天去玩當然學聰明了


因為剛到英國人生地不熟
照著地圖找飯店  在Hounslow Central下車結果找的很累
飯店職員建議的Hounslow West雖然只要認兩條馬路就到  但也要走個約20分鐘




可能是我腿不長加上有時玩到很晚又提重物  會覺得也滿負擔的
後來發現飯店前面的H91公車有經過Osterley地鐵站  簡直太棒了




七天TRAVELCARD在手  每天搭免驚  盡情的善加使用


而有時去到某區景點  逛的差不多了  也走累了
也可以直接跳上公車  幸運的話選個靠窗的位置  然後隨它的路線遊走順便休息
做個市區觀光又可拍照  真是一舉數得
反正再找個有地鐵站的地方下車就不會迷路了
因為公車上也有廣播及跑馬燈
不然就一看見路上有地鐵標誌馬上按鈴


倫敦真是個交通便利的城市
搭乘地鐵  公車都很輕鬆自在




尖峰時間擠沙丁魚  離峰時間有很多空位  都可以好好體會
大家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
閱讀  大聲聊天  吃東西  聽音樂  帶小孩  睡覺  談情說愛
看來跟台灣生活文化是截然不同滴
我也滿享受這樣的自由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yam1203 的頭像
    mayyam1203

    mayyam1203的部落格

    mayyam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