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後,常會想到背叛婚姻是否會有報應?
尤其是背叛者隱瞞了事實,將所有罪過推向另一半,自己卻一如往常扮演著無辜受害者的角色。

當滿腔怒火與屈辱無處發洩時,總是想問老天爺,到底世上有沒有現世報這回事?如果有,何時可以讓我親眼看到呢?

篤信天理循環報應不爽的人,會告訴你「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持無神論或鐵齒的朋友,保證會列舉出一串無惡不作卻仍逍遙自在的惡人名單。
至於選擇性虔誠的人可能會告訴你要看事情,看狀況。(當他/她是加害者時,他會駁斥宗教;扮演受害者時就站在老天爺的一方)

至於我,我只能說四個多月下來,開始覺得背叛者是否有報應似乎不是這麼重要了。

如果真有因果報應(我是指在法律管轄範圍外),那麼決定何時報怎麼報的不會是我。這是老天爺的執掌,而我沒有替天行道的資格。許多社會新聞都是由妄想替天行道,自力救濟的人製造出來的。被指責’天性懦弱’的我自然沒有此等能耐與勇氣。

萬一真的有因果報應,卻要等十幾二十年,甚至這輩子也看不到的話,我想屆時所有的痛也早被淡忘了吧。痴痴地等待只是浪費自己的細胞罷了。

假設一心期盼因果報應,而世間卻不存在這種機制,為惡的人甚至活得更快樂更幸福時,結果只會活活氣死自己。

如同一位網友提到,就當這世界沒有因果循環吧。如果真的出現了,那就是撿到的。

報應與否也許真的不重要了。

不論是否報應不爽天理循環,日子還是得過下去,人終究得走出來。
要不要劈雷是老天爺的工作。但是是否讓自己快樂還是得自己決定。

當然,如果老天爺能夠抽空處理一下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yam1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